联合国贸发报告预测今年全球GDP减少2.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联合国贸发报告预测今年全球GDP减少2.5%
2009年09月08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九月八日电 (记者 吴兆飞)联合国贸发会议《二00九年贸易和发展报告》预测,二00九年,全球国内总产值预计将减少百分之二点五。报告同时预测全球国内总产值将于二0一0年再显正增长,不过增速很难超过百分之一点六。

  联合国贸发会议本月三日在中国长春进行了年度贸发报告的全球首发式,九月八日,报告正式向全球公布。

  贸发会议的经济学家们认为,放松金融市场监管是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的主要根源。报告称,缺乏监管纵容了金融工具的无节制创新,模糊了债权人和债务人之间的关系,并招致不负责任的冒险行为。

  报告预测,二00九年,发达国家的国内总产值将收缩百分之四,转型期经济体的产出预计将下降超过百分之六。对发展中国家而言,增长速度预计将从二00八年的百分之五点四下降至百分之一点三,这意味着人均收入也将有所减少。

  报告表示,二00九年间,东亚和南亚预计将实现百分之三至四的增长。与其他经济体相比,这两个区域的主要经济体,特别是中国和印度,较有力地抵御了衰退力量的冲出,这是因为其国内市场发挥了较为重要而且越来越重大的作用。

  报告称,面对危机,低收入国家需要获得更多的支助,如在国际一级协调努力增加官方发展援助。此外,暂时允许延期偿付对官方债权人的债务将有助于这些国家及其人民度过危机。

  报告表示,由于产能利用率已达到历史最低点,失业率又急剧上升,在未来几年,不大可能出现经济“过热”。因此,不必过分担心通货膨胀。事实上,通货紧缩才是真正危险所在。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应该加强扩张性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在这种背景下,全球国内总产值才有可能在二0一0年恢复正增长,但其增速很难超过百分之一点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