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大企业三季度盈利表现好于预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四大企业三季度盈利表现好于预期
2009年10月21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 美国企业第三季业绩喜讯频传,辉瑞药厂(Pfizer)、重型机具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及化工大厂杜邦(DuPont)等获利表现优于预测,但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如人意,多空交战下美股周二开盘震荡走低。

  全球最大软性饮料制造商可口可乐,周二宣布第三季营收下滑4%至80.4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81.1亿美元。但不计费用的话,每股盈余(EPS)为0.82美元,优于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测的0.81美元。据可口可乐最新季报,第三季净利与去年同期的18.9亿美元或每股0.81美元相较,微增至19亿美元或每股0.81美元。

  全球最大制药厂辉瑞第三季获利超出分析师预期,主要受惠于积极削减支出有成,抵销美元走贬和药品销量下滑带来的负面冲击。上周完成673亿美元收购惠氏药厂的辉瑞,周二公布第三季净利28.8亿美元或每股0.43美元,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22.8亿美元或每股0.34美元。扣除一次性项目不计,每股盈余0.51美元,优于分析师的预测平均值0.48美元。营收方面虽年减3%至116亿美元,但仍比分析师预估的114.1亿美元来得佳。

  全球最大营建和采矿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第三季业绩同传佳音,季度获利4.04亿美元或每股0.64美元,虽逊于去年同期的8.68亿美元或每股1.39美元,但远远超出分析师每股获利0.06美元的预测。在美国经济复苏步上轨道这个正面讯号激励下,卡特彼勒首度调高明年财测,看好销量和营收与今年相比,将分别提高10%和25%。

  美国化工巨擘杜邦同步发表第三季季报,季度获利从去年同期的3.67亿美元或每股0.4美元,跃增至4.09亿美元或每股0.45美元,增幅达11%,优于分析师预估的每股获利0.33美元。但营收年减18%,由72.9亿美元缩至59.6亿美元,不如分析师预期的61.4亿美元。此外杜邦对今年全年获利展望转趋保守,从先前的每股获利1.7至2.1美元,下修到1.95至2.05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