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跳水” 黄金再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跳水” 黄金再创新高
2009年11月26日 09: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元与黄金的“跷跷板”游戏昨日再掀高潮。

  美元昨日欧洲盘中陡然跳水,跌幅一度近1%,最多时跌至与瑞郎平价。由此也带动金价狂飙至1180美元上方,再创新高。不过油价表现平平,仅勉强持平。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美元指数报74.50,此前一度跌至74.41附近,为2008年8月以来的15个月新低。欧元对美元也创下15个月新高,一度升至1.5093一线。美元对瑞士法郎昨日盘中一度跌破1.00的整数关口,低至0.9993,为2008年4月以来的新低。

  外汇分析师试图为美元的跳水找到可信的理由。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市场从美联储前一天发布的议息会议纪要中读出了对美元走低的“纵容”。在这份纪要文件中,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美元贬值仍是“有序的”。

  另外,各国央行的外汇储备多元化进程,也对美元构成利空。俄罗斯央行周三表示,准备将部分外汇储备投资于加元,以分散货币组合,该消息刺激加元对美元一度大涨超过1%。

  摩根大通本周发布2010年全球外汇展望报告,大幅下调了对美元汇率的预测。该行预计,欧元对美元明年第二季度可能升至1.62。

  受美元下跌刺激,国际金价昨日继续着“创纪录之路”。国际现货金价昨日欧洲盘中一度升至每盎司1182.45美元,涨幅达到1.1%。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金价仍在1180美元附近交投。

  金价还受到供需面的其他消息支撑。印度媒体周三报道称,印度央行可能向IMF收购更多黄金,后者本月初已向印度高价出售了200吨黄金。IMF此次共计划出售403.3吨黄金,以筹集更多资金用于援助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国家。

  本月以来,黄金开启了新一轮声势浩大的涨势,累计涨幅高达13%。黄金有望创下十年来最大月度涨幅,上一次金价单月涨幅如此之大还是在1999年9月,当时的涨幅为16.9%。

  不过分析师也指出,美国感恩节在即,交投较为清淡,也容易让这两天的市场波动被放大。美国金融市场周四将因感恩节休市一天,周五也只交易半天。

  国际油价昨日欧洲盘中表现一般,在76美元上方交易,与前一日纽约收盘基本持平。前一天小幅收低的欧洲三大股市昨日早盘均上涨0.7%左右。(朱周良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