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即将申请破产 面临摘牌退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航即将申请破产 面临摘牌退市
2010年01月11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一月十一日电 濒临破产的日本航空公司(JAL)十一日再添噩耗,负责公司重组的援助机构“日本企业再生基金”确定日航将在申请破产保护之后摘牌退市,日航就此成为全球面临经营困境的“大佬级”航空公司的典型代表。

  “日本企业再生基金”当天宣布,他们将最早于本月十九日为日航申请破产保护,随后日航将依据相关法律摘牌退市。据悉,“日本企业再生基金”计划向日航出资三千亿日元,贷款四千多亿日元,同时希望相关金融机构放弃约三千五百亿日元的债权。

  “日本企业再生基金”表示,他们将尽快确定支援方案,力争让日航早日重组,但重组计划将不包括愿意为日航出资的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的资金。预计直到今年二月日航完成重组之后,才会考虑把美国资本纳入其中。

  沦落至摘牌退市境地的日航是目前全球面临经营困境的“大佬级”航空公司的一个典型。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lines)此前发布的统计显示,二00九年四月至九月,该公司亏损二点一七亿英镑,预计0九财年将延续上一财年亏损的局面;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Air France-KLM Group)0九年四月至九月亏损达五点七三亿欧元,尽管集团通过使用小飞机等手段节约了百分之二十四的燃料费用,但营业额依然跌落近两成。

  美国方面,0九年一月至九月的统计中,除兼并美国西北航空公司、成为全球“老大”的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外,其余五大航空公司全部亏损。美国航空公司董事长坦言“因燃油费用下降带来的利润早被严峻的经营形势消耗殆尽”。

  分析人士指出,各大航空公司之所以遭遇困境,是因为全球金融危机造成商务旅客急剧减少,致使营业额处于低迷状况,同时各公司削减成本的手段也见效不大。在旅客数量短期内恐难迅速增加的情况下,各公司要改变现有局面,预计只剩进一步削减不必要的人员与设备开支,减少或放弃亏损航线等“应急手段”。(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