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次推出人民币储蓄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罗斯首次推出人民币储蓄业务
2010年02月21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一家名为“我的银行”的商业银行日前宣布,俄罗斯储户已可以在该银行开设人民币存款账户,这是该国银行业首次推出人民币储蓄业务。

  “我的银行”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说,该业务起存额度为1500元人民币,定存期限分为31天、91天、181天、273天和366天,年利率根据存款数额和期限不同从2%至5%不等。

  “我的银行”副董事长基拉·安德里阿诺娃说,推出这项业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向那些和中国经常有生意往来的俄罗斯商人提供服务,方便他们用人民币支付,降低外汇风险。

  分析人士认为,该银行在伊尔库茨克州等和中国有较密切经济往来的地区开展了比较广泛的业务,这也是促成该银行推出人民币储蓄业务的主要原因。

  “我的银行”成立于1993年,目前资产总额约为150亿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4.4卢布),存款额为55.7亿卢布,两项指标在俄各大银行中分别排名第140位和第104位。(记者 刘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