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内阁宣布部长减薪5% 展示削减赤字决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新内阁宣布部长减薪5% 展示削减赤字决心
2010年05月1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英国新政府日前召开第一次内阁会议后宣布,全体部长减薪5%。由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的联合政府,此举相信是为了展示他们要削减英国创纪录预算赤字的决心;英国的赤字高达1630亿英镑,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

  英国一般高级部长的年薪是14万英镑以上,这在英国来说是相当丰厚的薪酬。

  英国文化部长亨特也针对赤字问题表示,“我们都了解问题的严重性。老实说,如果我们没有一套可行的计划来削减赤字……我们就无法赢得市场和国家的信任。”

  市场正在密切注意联合政府能否快速落实削减开支计划,以便在本财政年内削减60亿英镑的支出。

  此外,英国媒体引述的经济学家也表示相信,政府可能把17.5%的增值税率调高。新政府已经承诺在50天内提出一项紧急预算案。首相卡梅伦周三形容,这是英国现代政府所接手的最严重的经济烂摊子。

  新政府还计划向银行征税、设立委员会探讨分割零售银行和投资银行的业务,以及扩大英国中央银行的监管权等。不过,市场对新政府的削减开支承诺作出正面反应,欧元区的动荡也提高了英国资产的吸引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