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拟发行5公斤重纪念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罗斯央行拟发行5公斤重纪念金币
2010年05月19日 11: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中央银行官员18日说,为纪念俄央行成立150周年,拟发行一款重达5公斤、面额为5万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的纪念金币。这将是俄央行发行的重量和面值最大的纪念金币。

  据俄新社报道,这款金币由24K金铸成,背面铸有纪念俄央行创立者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俄央行知名人物亚历山大·施蒂格利茨和尤金·拉曼斯基的内容。这款金币首批将铸造50枚,定于6月12日发行,是否加铸将视需求而定。

  据悉,俄央行此前发行的最重的单枚纪念币为3公斤。俄央行第一副行长格奥尔基·伦特沃斯基说,他们曾想铸造一款150公斤重的硬币以纪念俄央行成立150周年,但由于条件所限,找不到合适的模具而只能作罢。

  伦特沃斯基说,这款5公斤的硬币距离世界纪录还很遥远,因为加拿大曾发行过一枚重100公斤的硬币。

  此外,俄央行此次还将发行面额分别为3卢布和25卢布的银币及面额为50卢布的金币,预计发行量分别为1万枚、1000枚和2000枚。

  俄罗斯中央银行由沙皇亚历山大二世于1860年创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