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预测非洲今年经济增长率为4.8%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联合国报告预测非洲今年经济增长率为4.8%
2010年05月19日 14: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18日发布的《2010年非洲经济报告》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2010年非洲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8%。

  总部设在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经济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报告中指出,2009年全球性经济衰退在许多领域严重影响了非洲大陆的经济活动,非洲国家2009年经济增长率为1.6%。同时,非洲许多国家的贸易额和出口收入减少,外国直接投资下降,政府财政赤字增加,非洲不同地区经济增长也不平衡。

  报告认为,在世界经济衰退影响下,非洲国家在中短期主要面临经济增长缓慢、失业率高以及贫困现象日趋严重等三大挑战,非洲各国政府应该寻求有效措施应对上述挑战。

  报告同时指出,全球经济危机在对非洲发展带来严重挑战的同时,也带来新的机遇。非洲国家应继续实施经济结构调整政策,建立多元化经济体系,为经济转型奠定坚实基础,提高经济可持续发展水平。

  非洲经委会在报告中还说,非洲经济多样化对其经济保持长期增长至关重要。报告呼吁非洲各国政府以世界经济复苏为契机,制定和执行有效的经济政策,不断推动非洲经济结构转型,加快实现减少贫困等社会发展目标,以保持经济可持续增长。(记者 林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