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2亿只 财政补贴6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部门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2亿只 财政补贴6亿元
2009年06月10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联合下达2009年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今年,中央财政安排6亿元左右,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2亿只,为去年的2倍。

  通知称,今年,中央财政安排6亿元左右,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2亿只,为去年的2倍,即扩大消费需求,推动节能减排,又促进企业发展,惠及城乡居民。一是扩大消费需求,预计财政补贴资金6亿元,拉动消费需求15亿元左右。二是推动节能减排,预计可节电62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620万吨、二氧化硫6.2万吨。三是促进企业发展,提高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降低金融危机对企业产品出口造成的影响。四是惠及城乡居民,按电价0.5元/千瓦时测算,年可节约电费31亿元。同时,国家要求各地加大向农村和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让贫困群体得到更多实惠。

  通知还称,今年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确定中标入围的23家企业是:浙江阳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通士达有限公司、厦门东林电子有限公司、浙江晨辉照明有限公司、浙江长兴昌盛新光源有限公司、龙岩易佰特节能照明有限公司、中山市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江西贵雅照明有限公司、横店得邦电子有限公司、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红壹佰照明有限公司、镇江强凌电子有限公司、福建立达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市华艺灯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齐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广东东松三雄电器有限公司、松下电工(中国)有限公司、东莞市百分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亚明灯泡厂有限公司。今年推广的产品包括紧凑型荧光灯、双端直管荧光灯和高压钠灯。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