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中国企业收购皮尔·卡丹是炒作 是假新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中国企业收购皮尔·卡丹是炒作 是假新闻
2009年07月13日 09:0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蒙牛、恩威、央视等的品牌顾问,中国品牌营销第一人李光斗昨在蓉报料,最近备受关注的中国企业欲斥资2亿欧元收购皮尔·卡丹品牌一事,完全是一条假新闻。

  日前有报道称,法国皮尔·卡丹公司于6月29日宣布,将旗下在华成衣和衣饰业务以总价2亿欧元的价格卖给两家中国公司。消息一经披露,舆论哗然,作为收购方的广州健升贸易有限公司和卡丹路公司也被推至台前。

  李光斗昨日告诉记者,收购消息满天飞之后,李光斗曾向皮尔·卡丹中国总代理广东健升公司总经理核实,获悉中国企业欲花费2亿欧元收购法国品牌皮尔·卡丹是一条假新闻。买卖双方均否认这一品牌交易的真实性。李光斗透露,皮尔·卡丹并不是要出售整个集团品牌,他们与健升和卡丹路讨论的只是一些箱包、皮具等某些特定品牌的出售事宜,并且在很早之前,日本公司也曾收购过皮尔·卡丹旗下类似品牌。另外,关于收购皮尔·卡丹集团品牌,仅仅是在商讨中的一个提议,双方尚未进行任何实质性讨论。他说:“这不过是一场新闻事件营销。”

  作为专业营销人士,李光斗认为这种炒作方式未必适合奢侈品牌。“与大众品牌不同,奢侈品牌具有很强的‘血统’论,一旦脱离‘血脉’传承,必将出现一定的负面影响。”

  人物介绍

  李光斗: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品牌竞争力学派创始人,李光斗出身于市场营销第一线,自1990年开始从事市场营销和品牌策划工作,先后担任小霸王电子、伊利集团、蒙牛乳业、民生药业、古越龙山等全国数十家著名企业的常年品牌战略和营销广告顾问。(记者 罗曲)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