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半年新增农户小额贷款34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行上半年新增农户小额贷款340亿元
2009年07月27日 17: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行27日公布,今年上半年新增农户小额贷款340亿元,占全行个人贷款总增量的25%,相当于去年全年总增量的7倍,创农行商业化改革后新高。

  上半年,随着服务“三农”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农行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业务快速发展,县域“蓝海”战略初见成效。

  截至6月末,全行惠农卡累计发卡量达到2363万张,比年初增加1553万张,惠农卡授信额度达490亿元,比年初增加424亿元,授信户数达198万户,惠及农户153万户,分别比年初增加169万户和134万户。

  今年上半年,农行“三农”板块本外币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2432亿元,增速28.11%,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其中,长三角、西部和中部地区“三农”板块贷款增加较多,合计占“三农”板块贷款总增量的71%。

  另外,“三农”板块本外币各项存款(含同业存款)较年初增加3946亿元,增长16.02%。其中,“三农”板块个人存款存量和增量均占全行存款存量和增量的46%以上,表明农行在县域的个人存款竞争力明显增强。

  今年上半年,除了“三农”板块业务有效发展,农行还实现了服务“三农”与商业运作和谐共赢,全辖37家一级分行首次全部实现盈利。

  数据显示(未经审计),截至6月末,农行资产总额达8.48万亿元,比年初增长20.9%;负债总额达8.16万亿元,比年初增长21.4%;所有者权益3156亿元,比年初增长8.6%。与此同时,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另外,农行还努力转变业务增长方式,积极培植和拓展非利息收入效益增长点。上半年,农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97亿元,同比多增62亿元。(记者刘琳、余晓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