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市场秩序好转 保监会下半年重点监管三方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险市场秩序好转 保监会下半年重点监管三方面
2009年07月27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周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二十七日发布公告称,上半年中国保险稽查工作有序展开,保险市场秩序继续好转。

  保监会市场秩序好转的判断基于三个方面:一是反映产险公司规范经营的主要指标逐步改善。上半年产险公司手续费率百分之九,同比下降一点三个百分点。应收保费率百分之七点二,同比下降四点一个百分点,特别是车险应收保费率百分之一点四,同比下降六个百分点;二是寿险公司销售行为逐步规范,销售误导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三是数据真实性进一步提高。违规批退、贴费等现象有所减少。

  保监会认为,市场秩序的好转得益于保险稽查工作的有序开展。

  数据显示,上半年保监会和各保监局派出千余个检查组,对一千零三十一家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保险中介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共实施四百二十四次行政处罚。其中:吊销许可证十九项;责令撤换相关责任人四十六人;罚款二千一百六十五万元。

  保监会表示,下半年将按年初部署进一步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其中,车险市场中公司基础数据真实性、人身险方面的销售误导行为以及保险公司中介业务将成为重点监管内容。此外,保监会还将进一步完善违法违规行为通报制度,强化股东对公司高管的管控和约束。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