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套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工程十月建成投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套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工程十月建成投产
2009年08月2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田齐)中国首套百万吨级乙烯和千万吨级炼油一体化工程将于今年十月在天津建成投产。专家预期,项目建成后天津石化产业将年增销售收入四百多亿元,并带动下游产业及配套工程投资约一千亿元。

  天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二十五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证实,备受关注的天津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工程将于今年十月底建成投产。目前,一百六十余套大型关键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单机试车正陆续展开。

  作为天津有史以来最大的工业项目和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后获批的第一个特大项目,中国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工程总投资二百六十八亿元,于二00六年六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百万吨/年乙烯工程、一千二百五十万吨/年炼油改造工程和配套热电工程。项目建成后,天津石化年产乙烯总规模将达到一百二十万吨,炼油能力将达到一千二百五十万吨,每年可生产高质量、高规格、宽覆盖面的石油、石化和化纤产品一千二百万吨。

  二00八年六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全球十大石化产品制造商之一的沙特阿拉伯基础工业公司就后者入股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一事,签署框架协议。一年后,由双方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建设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获中国国家发改委批准,双方将在原油供给、产品生产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