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工业见底回升 全年料增一成一至一成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工业见底回升 全年料增一成一至一成二
2009年08月26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二十六日联合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发布《二00九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夏季报告》,报告预测,中国工业全年增速为百分之十一至百分之十二。

  报告指出,前七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五,四月至六月连续回升,从月度看,工业增速已经“见底回升”,六月工业增速百分之十点七,七月增速百分之十点八,企稳向好态势趋于明朗。

  社科院工经所所长金碚认为,一季度末时增长比较困难的区域二季度末形势见好,如东、中部地区回升加快;一季度末增长比较困难的部分行业增速也在提高,如电子制造业;实现利润正增长的行业也在增加,二十七个行业利润同比上升。总体上,中国工业增长形势在全世界范围比较乐观。

  报告预计,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工业增速逐月走低,工业经济三季度预计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五。

  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同时表示,工业经济仍未步入正常增长轨道,下行压力仍较大,存在的问题包括外需不足,产能过剩、民间投资动力不足等。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