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对越南贸易增长近三成 市长率团赴越招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对越南贸易增长近三成 市长率团赴越招商
2009年09月05日 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四日电(王华 荀铁军)广州市长张广宁率六十多人经贸代表团,于今天上午出席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广州与胡志明市投资贸易洽谈会”。

  记者今日从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了解到,今年一至七月,广州对越南外贸进出口三点五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二成八。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广州和胡志明市作为区内发展最具潜力的城市之一,对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投资者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目前,越南在穗直接投资项目三个,合同外资五百零三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一百二十三万美元。而广州在越南设立机构十家,涉及的行业包括钢铁、轻工、机电设备、纺织服装、通讯信息技术等,总投资额九百五十二万美元。

  在今天上午的洽谈会上,张广宁市长介绍了广州近来发展情况,欢迎胡志明市和越南的投资者到广州投资兴业。会议中广州的四十多家企业与越南企业进行了对接,取得初步合作意向。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的港口城市和经济中心,去年GDP增长近十一个百分点。广州与胡志明市早在一九九六年就结成了友好城市,在经济发展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

  张广宁市长提出了四个深化合作建议:推进产业转移与合作,鼓励广州企业在越南投资设厂,开展装配、加工、生产;大力开展贸易往来,组织适销对路的广州产品满足越南当地消费需求的同时,今年上半年广州从越南进口激增八成三,说明越南产品也受到广州消费者的欢迎,需求潜力巨大;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强合作,支持广州企业以多种形式参与胡志明市基础设施建设;联合进行资源开发,两市可在合建电厂、木材加工、有色金属开采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双方共赢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