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口岸水产品出口逆势大幅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口岸水产品出口逆势大幅增长
2009年09月08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七日电 (记者 孙贤迅)尽管全球经济仍未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但福建水产业则“危”中寻“机”,今年福建口岸水产品出口逆势大幅增长,并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福建有关方面今日透露,今年前八个月,福建东山口岸出口水产品就达六万六千多吨,货值二亿七千一百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十二和百分之六十四,而晋江口岸今年前八个月出口冷冻水产品的数量和货值则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百零六和百分之一百一十。其中八月份出口增幅创下历史新高。

  面对国际市场需求下降,福建水产业持续开发新产品,受到众多国际消费者的青睐。今年,福建泉州口岸首次出口冻切蟹,莆田口岸首次出口鲍鱼,马尾口岸首次出口深海鱼。同时,福建水产品在开拓欧盟高端市场取得新进展。福建海鹏水产实业有限公司正式取得对欧盟注册资格,成为宁德口岸首家通过欧盟注册的水产品企业;东山口岸今年对欧盟出口水产品接近翻番。

  今年以来,福建口岸水产品出口能够逆势大幅增长,高附加值产品增多也是一重要因素,蟹产品、鱿鱼、鲍鱼、深海鱼等深加工、高附加值产品所占比重不断增大,有效拉动了出口货值的增长。

  海峡两岸局势缓和、经济互动,拉动了福建对台湾出口水产品增多。今年前八个月,东山口岸对台输出水产品数量与货值,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七十和百分之一百八十,而马尾口岸首次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出口水产品二吨。两岸渔来渔往,互惠互利,有效地造福两岸民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