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有望带动零售业加速回暖 投资机遇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周有望带动零售业加速回暖 投资机遇显现
2009年09月08日 08: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国零售业销售额可能将达到20%左右的增长速度。”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杨青松对记者表示。记者走访发现,“金九银十”的消费热潮已经初现端倪,收银台前长长的队伍验证了零售业消费的繁荣,而商家也纷纷使出各种促销手段。

  零售业回暖态势基本形成

  随着经济的企稳回升,我国零售行业也出现企稳回暖趋势。有关专家预计,三季度零售行业可能出现5%-10%左右的增长,黄金周长假则有望助推零售业回升。

  “根据我们对企业的调研来看,一季度受金融危机影响我国零售行业销售额出现5%-10%的降幅,二季度趋势好转,进入恢复状态,三季度则可能达到5%-10%的正增长。”杨青松对记者表示。

  从事零售行业的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对下半年销售前景持良好预期。该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09亿元,同比增长15.89%;实现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48.76%。

  事实上,由于看好经济复苏背景下中国消费形势,百盛已经加大了开店速度。相关人士透露,百盛今年1月收购的北京双全大厦将于明年一季度开业,下半年还将新开三家店。百盛公告显示,上半年总收入达到61.04亿元,增幅为17%;经营利润为6.78亿元,同比增长14.1%;净利润为4.62亿元,同比增长12%。

  宏观层面的数据也验证了零售业的回暖,7月我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37亿元,同比增长15.2%,较6月上升0.12个百分点。从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额来看,7月主要百货、超市类商品零售额增速较6月份有所回升。

  零售业权威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国雄对记者表示,年初曾预计上半年消费增速在12%-15%左右,目前数据已经超出预期,零售业回暖的态势已经基本形成,下半年表现还将优于上半年。

  商务部日前发布报告预测,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望同比增长16%以上。由于1-7月消费增速为15.2%,这意味着下半年消费还将提速。

  在整体行业回暖的背景下,零售行业也出现诸多投资机遇。国都证券零售业研究员夏茂胜指出,受益于经济回升,下半年零售行业一些龙头企业具备规模优势,将享受到更多经济回升的成果,有很大成长空间,包括银座股份、百联股份等,以及一些专业销售连锁企业,如七匹狼、苏宁等。

  黄金周有望拉动消费

  “下半年零售业销售增幅肯定会高于上半年,国庆黄金周对消费将起到很大推动作用。”黄国雄表示。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连在一起,将出现“史上最长”的8天黄金周。“假期消费一向就是消费热点之一,尤其是对零售业而言,假期会提供更多的消费需求和消费时间,而在经济企稳回升的背景下,人们的消费信心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这个黄金周假期对零售业消费的促进作用将尤其明显。” 国都证券零售业研究员夏茂胜对记者表示。

  杨青松表示,黄金周期间零售企业也会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假期对人们消费支出的提升将会非常明显,预计黄金周期间我国零售业销售额将会达到20%左右的同比增幅。(吴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