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ARJ21飞机研制稳步推进 频获重大进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产ARJ21飞机研制稳步推进 频获重大进展
2009年09月08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八日,中国首架民用大型客机C919在香港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上首度对外展出飞机外型样机。周志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香港9月8日电(记者 郭军)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方面今日在此间介绍,该公司的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计划完成率逐月提高,型号研制进度明显加快,相继取得重大进展。

  为了提升ARJ21新支线飞机在东南亚地区的市场开发力度,同时向香港、澳门同胞和东南亚地区的普通观众介绍大型客机项目,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率团出席今天在香港的开幕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并将与国内外同行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

  据悉,目前,ARJ21-700飞机101架机和102架机先后成功实现城际飞行,由上海转场至西安阎良进行科研试飞和适航取证试飞;103架机已经进行了首次滑行,即将首飞;104架机正在总装。

  中国商飞公司自去年五月成立以来,始终将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作为重中之重。作为一种新型中短航程涡扇支线飞机,ARJ21-700飞机能适应中国西部高原高温机场起降和航路越障为代表的要求,具有与一百五十座先进干线客机同等的宽静机身和相近性能与使用特性,并且低于竞争飞机的直接使用成本和全寿命成本,包括基本型、加长型、缩短型、货运型和公务型等系列,具有鲜明的适应性、舒适性、共通性、经济性。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在指挥协调、市场营销、产品研发、总装制造、部件制造、产品支援和客户服务体系建设、适航取证等方面为大型客机研制积累了宝贵经验,对建立中国民机的研制生产体系,推进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具有重大意义。目前,ARJ21-700的累计订单已达到二百一十架。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由国家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11日,注册资本190亿元,总部设在上海。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