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来中国为各类建设提供用地6791.8万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60年来中国为各类建设提供用地6791.8万亩
2009年09月14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记者 闫晓虹)目前,中国以不到世界一成的耕地,养活了世界二成二的人口。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采用多种方式补充耕地。近十年来,通过土地整治,全国补充耕地四千一百六十三万亩。六十年来,中国为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等各类建设提供用地六千七百九十一点八万亩。

  记者今日自国土资源部了解到,新中国成立后,大众成为土地的主人。保护耕地和合理利用土地不断加强,逐步建立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中国坚持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基本用策,土地管理取得巨大成就。

  六十年来,中国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提供了保障。土地使用制度的改革,使中国土地由无偿、无期限、无流动向有偿、有期限、有流动转变,市场机制的引入,有效地促进了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迄今为止,中国出台了土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十三部,土地资源管理逐步走上法制化轨道。同时,还利用高科技手段,开展了两次土地利用现状调查,摸清了土地资源家底。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