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能源生产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能源生产国
2009年09月25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25日上午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中国能源供给能力由弱变强,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能源生产国。(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25日上午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中国能源供给能力由弱变强,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能源生产国。

  张国宝在此次发布会上介绍了新中国60年能源方面的发展成就。

  张国宝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中国一次能源生产总量从1949年的2334万吨标准煤,增长到2008年的26亿吨标准煤,增长110倍,成为世界上第一大能源生产国;1949年全国人均生活用电不到一度,发展到现在人均生活用电307度;发现了大庆、胜利、长庆、塔里木等油田,创造了“三老四严”艰苦奋斗的大庆精神,甩掉了贫油和点洋油的历史;海上油气开发从无到有;建设了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重大能源运输通道;建成了较为完善的能源运输体系;能源自给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保障了国家能源安全。

   发布会摘要:

  能源局:新疆开建一批重大能源项目总投资约230亿

  官方回应海外投资:扩大国际能源合作是积极因素

  发改委:中国第二期石油储备基地全面展开

  发改委副主任:将大幅提高原定核电所占比例目标

  张国宝:今年底将把中亚天然气送到北京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核电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张国宝:实践证明“风电定价机制”是正确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