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百亿美元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年底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总规模百亿美元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年底启动
2009年10月21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二十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此间隆重开幕。博览会举办城市南宁借助这一平台,成功签约包括能源、基础设施、工业制造、现代农业、服务业、社会事业、旅游等在内的一百六十个项目,引进内外资四百二十七点三一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杨志雄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一日电(庞娟妮)总规模达一百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正式运作。此为中国与东盟间首个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的私募股权基金,其设立将助推区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推介会二十一日在此间举行。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介绍:“基金已基本完成首次封闭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正式进入设立阶段,年底之前将在香港完成筹集,并在项目投资上有所动作。”

  据介绍,今年四月十八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决定设立总规模为一百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支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基金主发起方为中国进出口银行,主要投资于双方基础设施、能源资源、信息通信等领域的重大投资合作项目。

  李若谷说,基金一期规模约为十亿美元,当一期完成百分之七十的投资时,将发起二期,以此类推,直至达到上述总规模。基金将最大程度地吸收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投资。

  当前,中国与东盟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进入高潮阶段,双方在高速公路、航线和港口建设等方面合作密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