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证乐观预期 多省份前三季GDP增长逾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印证乐观预期 多省份前三季GDP增长逾9%
2009年10月22日 08: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发布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多位机构和专家预测三季度GDP增长将超过9%,而从已公布的各省数据来看,多个省份前三季度GDP超过9%。

  从已公布的GDP数据的省份来看,增速最高的为内蒙古,前三季度GDP达5895.51亿元,按不变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6.9%,增速高于上半年0.7个百分点。

  紧随其后的是湖北省,前三季度湖北省GDP总量为8656.84亿元,增长速度为12.5%。较今年一季度10.2%的增速提高了2.3个百分点,二季度11.3%的增速提高了1.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GDP增速超过或接近10%的还有福建省和河南省。数据显示,福建省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国内生产总值7586.75亿元,增长10.2%,这是今年以来该省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增幅分别比一季度和上半年提高2.8个和1.7个百分点。河南省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速度达到9.3%,全年增速有望突破10%。

  沿海省份浙江省的经济“三季报”也于日前出炉,虽然前三季度GDP增长没有超过9%,但也达到了专家们预测的全国GDP增长水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浙江省生产总值为158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7%,增幅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回升4.3和1.4个百分点。

  上述省份的GDP增长情况,与政府人士和专家对三季度GDP的乐观预期加在一起,提高了市场对三季度全国GDP的期待。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日前表示,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有望达9%左右,全年超过8%没有悬念。( 张牡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