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中国目前不存通货膨胀问题 但存通胀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统计局:中国目前不存通货膨胀问题 但存通胀预期
2009年10月22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2日,国家统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7817亿元,同比增长7.7%,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1 %, 居民消费价格和生产价格环比由降转升,同比降幅收窄。居民消费价格环比7月份由下降转持平,8、9月份分别上涨0.5%和0.4%。分季度看,一季度... 中新社发 章新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今日表示,目前中国不存在通货膨胀问题,但存在通胀预期。

  国务院新闻办10月2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同日发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1%,但环比7月份由下降转为持平,8、9月份分别上涨0.5%和0.4%。此外,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5%,截至9月份环比连续六个月上涨,其中9月份环比上涨0.6%。此外,前三季度,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下降9.5%。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1%。

  李晓超在回答记者有关“价格增长、通货膨胀”问题时表示,从今年价格的走势来看,尽管我们的同比还呈现出下降,但是从7月份CPI的环比出现持平之后,8月份、9月份环比都出现了上涨,PPI环比连续出现了7个月的上涨。应该说,当前不存在通货膨胀的问题。

  但是,李晓超同时表示,也要看到无论是CPI还是PPI,环比都出现了上涨,存在着通胀的预期,对通胀预期要给以高度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