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综指跃上三千三 “奥巴马概念”趋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证综指跃上三千三 “奥巴马概念”趋淡
2009年11月18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冒着严寒登上北京八达岭长城。37年前,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也在这里观赏了中国长城的壮观景色。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刘育英)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日程进入最后一天,两国元首会晤的大戏也已上演,此前媒体戏称的“奥巴马概念”趋于平淡,已经被炒作过一轮的低碳经济、新能源等概念股颇有“见光死”的味道。

  截至收盘,沪综指上涨二十点,上涨百分之零点六二,收于三三0三点,于八月初暴跌以来首次站上三千三百点。

  深成指跌二十九点,跌幅百分之零点二一,收于一三六四二点。两市成交额接近三千亿,比昨日萎缩一百多亿。

  奥巴马访华前的上周五,以美元结算的上海B股大涨百分之九,而原因正是人民币升值预期引发的热钱流入。

  从上周四开始至今日,上海B股已经上涨了近百分之十七。摩根大通认为,升值预期依然存在。

  同时也有媒体认为人民币升值预期已经降温。英国的金融时报中文网认为美国未就人民币汇率取得进展。房地产领域通常被视为人民币升值的受益者,整个板块今日跌百分之零点二六。

  昨日发布的中美联合声明用较大篇幅阐述中美在气候变化、能源与环境方面的合作,其中包括清洁煤、碳捕捉、风能、核能、太阳能、生物燃料、智能电网、建筑效能等领域。

  不过或许由于前期涨幅已高,新能源概念股今日表现平平。在媒体统计的十余只核能概念股中,仅嘉宝集团一只上涨。金风科技等六只风能概念股中,无一上涨。天威保变等十三只太阳能概念股中,仅两只上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