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成制造商认为:中国经济已度过“冬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逾三成制造商认为:中国经济已度过“冬天”
2009年11月26日 08: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3%被调查企业认为产品升级最大障碍是缺乏品牌影响力

  环球资源《世界经理人》杂志、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及中国产业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25日联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34%的中国制造商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向上增长态势,而仅有15%的中国制造商认为世界经济已经走出“冬天”,表明制造商对中国经济比对世界经济更乐观。

  这项调研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期间进行,共覆盖来自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以及中西部地区的2067个样本,以资本密集型的制造型企业为主,涉及通讯设备及电子、电气及机械、服装、造纸印刷等多个行业,其中,55%来自于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

  调查结果显示,34%的中国制造商认为中国经济已度过“冬天”、处于向上增长态势中,53%的制造商相信中国经济还会在目前状态徘徊,另有13%的制造商认为中国经济还没有到最差的时期。

  与之对应的是,分别有15%、68%和17%的制造商认为世界经济处于向上增长态势、世界经济短期内不会出现明显好转、世界经济还没有到最差时期。

  这项调查还针对制造商在原材料价格、人员招聘、企业贷款、国际贸易壁垒、出口退税等九个方面的看法进行了研究。

  调研结果显示,有76%的企业表示新《劳动合同法》对企业用工成本影响不大;65%的企业认为当前贷款难度不大;95%的企业认为未来一年内,原材料价格不会下降;77%的企业认为提高出口退税率对促进出口量提升影响不大。

  另外,在被调查的企业中,有43%认为实现产品升级影响最大的障碍是缺乏品牌影响力,31%的企业认为当前形势下最难获得的人才是高层管理人员。 (华晔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