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冬天然气缺5000万立方 气源紧张将成常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今冬天然气缺5000万立方 气源紧张将成常态
2009年11月26日 14:43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千方百计、不惜代价组织增量气源,确保居民生活用气不受影响,确保全市生活、生产秩序正常。昨天,我市召开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情况新闻通报会。根据市场需求预测,未来三个月我市天然气供应总缺口将达5000万立方米。

  据统计,我市天然气家庭用户已接近90万户、生产企业用户70多家、公共服务用户2200多家,今年全年用气量将达4.8亿立方米。据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郑永亮介绍,三原因造成今冬我市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一是西气东输增量没有确定、川气东送未按原定时间供气;二是刚性需求增长,供气规模扩大,季节性用气量差别明显;三是冬季增量气源组织难度加大。

  根据对市场需求的预测,今年冬供三个月(2009年12月、2010年1、2月),我市天然气总缺口将达到5000万立方米,如遇严寒,实际需求量还将增加10—20%。因此,气源紧张将是今冬常态。

  天然气供应面临的困难已引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我市已制定了相应的保供方案,以确保居民生活用气不受影响,确保全市生活、生产秩序正常。

  据悉,我市将采取三方面措施确保天然气供应:千方百计、不惜代价组织增量气源;对不影响生活、生产的用户实行限供、停供;在特殊情况下供应不能满足需求时,根据气源情况依次停供取暖锅炉、一般工业用户,确保居民生活用气。

  相关部门和企业呼吁,全社会节约用气,改变烹饪方式、尽量缩短用气时间、燃气锅炉取暖家庭尽可能使用其他取暖方式。(记者 葛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