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宏观经济数据今或公布 分析预计CPI增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月宏观经济数据今或公布 分析预计CPI增1.5%
2010年01月11日 08: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惯例,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公布2009年12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上周,央行出手提高央票利率,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新一轮调控已经展开。受到政策调控等多重利空影响,上证指数上周一度大幅下跌并失守季线支撑。

  分析人士认为,备受瞩目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出现超预期变化可能性较大。国泰君安认为,季节因素和涨价因素继续推升CPI和PPI,预计12月CPI同比增速达1.5%,PPI实现同比增长0.6%。国信证券周炳林认为,最近一个月,食品价格出现持续快速攀升,再加上历史上暴雪冰冻天气发生月份的CPI环比涨幅在1.5%~2.5%,因此价格涨幅将超预期。

  机构估信贷将再井喷

  上周,央行将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从1.3280%上升到1.3684%,这是自去年8月13日企稳以来的首次上涨。机构认为这标志着新一轮央票利率上行周期的重启。在央票上行诸多原因之中,防止通胀的快速跳升首当其冲,另一个目的是为了防止1月份的信贷特别是票据融资再次井喷。国泰君安预计,2010年1月信贷将再次井喷,达到1.5万亿。央行在此时提升央票利率,也有通过引导短端利率上行来控制票据融资虚增、保证信贷均衡增长的用意。

  新年的第一周,央行就果断出手明确释放了调控信号。分析师们就此认为,如果信贷井喷情况依旧,不排除央行采取其他手段进行针对性的操作,包括窗口指导、发行惩罚性定向央票、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比率等。巴克莱银行中国区研究主管彭文生认为,预计今年央票利率将逐步上升,后续调控手段可能陆续出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