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孟复:要重视百姓收入增长低于国家财政收入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孟复:要重视百姓收入增长低于国家财政收入问题
2010年01月22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二十一日在此间指出,目前中国农民人均收入增长低于城镇人口人均收入增长,老百姓的收入增长低于国家财政收入增长和企业利润增长。怎样让更多人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是改善民生的重大课题。

  全国工商联与联想集团、波司登集团、汉能控股等十一家会员企业二十一日到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滦平县走访慰问少数民族贫困户和下岗职工,并向有关部门转交了送给二百家贫困户的慰问品。黄孟复是在与当地省、市、县工商联负责人和企业家座谈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实践已经表明,民营经济就是富民经济。目前中国农民人均收入增长低于城镇人口人均收入增长,老百姓的收入增长低于国家财政收入增长和企业利润增长。怎样让更多人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是改善民生的重大课题,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成为中央经济工作的重大任务。

  黄孟复说,目前中国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基本确立,但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坚实,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仍显不足,若民间投资不出现,将回升乏力。

  有资料显示,当前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跨入新历史阶段。私营企业占中国法人企业百分之六十以上,并创造了中国GDP的约百分之四十,中国GDP增量的约百分之六十。

  “民间潜力最具活力,”黄孟复强调,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民营企业发展中困难依然很大。但在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投入、参与县域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帮助农民增加收入等方面,民营企业还有可为。

  他认为民营企业在抓住机遇挺进国际市场的同时,应以惠民、富民为己任,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整个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贡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