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首个产业转移规划 造中部崛起增长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务院批复首个产业转移规划 造中部崛起增长极
2010年01月22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务院二十二日正式发布《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这是中国第一个为促进中西部地区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而制定的专门性规划,是中国加速中部崛起、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安徽历史上第一个列入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

  规划提出了示范区发展和建设的总体思路、原则要求和奋斗目标。指出要着力深化泛长江三角分工合作,推动区域联动发展。

  皖江是指长江安徽段,皖江城市带规划范围包括安徽合肥、芜湖、铜陵、安庆、巢湖、滁州等五十九个县市。规划区人口超过三千万。

  规划明确了示范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就是立足安徽,依托皖江,融入长三角,联结中西部,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努力构建区域分工合作、互动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长三角拓展发展空间的优选区、长江经济带协调发展的战略支点和引领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

  安徽省省长王三运二十二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皖江城市经济带是长江三角洲产业向中西部转移和辐射最接近的区域,是泛长三角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要积极参与泛长三角区域发展分工,主动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

  王三运说,八百里皖江一、二级岸线总长近六百里,干线利用率仅为十分之一左右,开发潜力巨大,发展临港临江工业特别是大用水量、大运输量的制造业条件非常优越。

  皖江城市带是中国人口密集、消费需求较大的最靠近东部的中部区域,以合肥为中心,半径五百公里范围覆盖上海、江苏、浙江、河南、江西、湖北、山东等省市。皖江经济带是国务院确定的促进中部崛起的六大城市群增长极之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