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震后强势恢复 市场全面回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旅游震后强势恢复 市场全面回升
2010年01月22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杨杰)全年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一千四百七十多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逾三成;与地震前的二00七年相比,旅游总收入、国内旅游收入、国内旅游人次数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一、二十三点一和十八点一。在二十二日举行的四川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这些数据让人感受到经历大地震之痛的四川旅游业,其强势恢复的脉搏。

  四川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四川去年将旅游业作为灾后重建的优势产业和先导产业,大力实施重振旅游工程,全省旅游经济快速复苏,旅游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效。

  依然美丽的四川,旅游业生机盎然,去年三大市场呈现明显的上升格局。一是国内市场增长强劲。全年共接待国内旅游者二点一九亿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六,实现国内旅游收入一千四百五十二亿多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四点八。同时,消费模式向小康型转变,旅游收入增速比旅游人数增速提高了九点二个百分点。

  二是入境市场逐月回暖,全省共接待入境旅游者约八十五万人次,同比增长两成多;实现旅游外汇收入二点八九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欧美游客的比重升至四成多,客源结构逐步优化。

  三是出境市场稳步增长,全省累计出境游客二十七万多人次,同比增逾六成,出境旅游方式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的深度游、主题游以及自由行转变,出境旅游质量正在不断提升。

  同时,四川旅游企业大胆创新,探索出了融观光、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发展新模式。十四个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一千二百多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近九亿元。四百九十八家旅行社接待国内游客三百五十多万人,营业收入大增四成多。

  据了解,二0一0年,四川省将在继续繁荣国内旅游市场的同时,尽快实现入境旅游市场的恢复,全省旅游总收入力争完成一千七百亿元。

  在此基础上,四川计划到二0一二年,全省旅游力争以高于全省GDP增长速度、不低于百分之二十的年均增长速度发展,实现全省旅游总收入二千五百亿元,完成五年翻一番的预定发展目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