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九大产业结束下滑 二0一0年调结构为主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九大产业结束下滑 二0一0年调结构为主线
2010年01月27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此间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二00九年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总体实施效果良好,汽车、钢铁等九大产业相继结束生产大幅下滑局面,实现稳步增长。

  在九大行业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汽车产业。工信部介绍,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二00九年汽车产销增长分别超过四成,中国跻身汽车产量第一大国。

  石化、装备制造、轻工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长超过百分之十。纺织业工业增加值增百分之九点五,但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由三成四增至三成九。电子信息行业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增加值仅增百分之五点三,其中PC增长百分之二十七,手机增长百分之九点八,成绩仍属不俗。

  此外,钢铁行业粗钢产量增百分之三十点五;十种重要有色金属产量增百分之五点八,铜价增逾八成,锌价增逾五成;船舶行业完成的造船载重吨增长百分之四十七。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指,二0一0年工业以调整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工业增长目标定为百分之十一,与二00九年相当。

  朱宏任介绍,将按照国务院近日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分解二0一0年淘汰落后产能的具体目标任务,这些行业包括电力、煤炭、焦炭、铁合金、电石、钢铁、有色金属、建材、轻工、纺织等重点行业。

  朱宏任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十分艰巨,将完善财税、土地、社会保障等政策,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及必要的行政手段,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兼并重组也将成为二0一0年工业调整的重要途径。朱宏任介绍,将出台钢铁、建材、汽车、船舶、有色金属等行业的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意见,支持一批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做大做强。

  在新兴战略性产业方面,信息网络、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六个领域为重点支持的工业领域,将出台专项规划和产业发展政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