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案等入选“中国企业公民”十大新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力拓案等入选“中国企业公民”十大新闻
2010年01月27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今天推出了“2009年中国企业公民建设十大新闻”。力拓间谍案、三大移动通讯运营商与手机淫秽色情网站事件、金光集团APP(中国)与热带雨林破坏等榜上有名。

  其他入选新闻还包括: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中国企业公民报告(2009)》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09)》两本蓝皮书;上证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发布上证社会责任指数;农夫山泉与《公益时报》及中国社工协会的侵权官司;国资委召开2009年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会议;民间组织联合发布《2009中国公民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立场》等。

  中国改革和发展研究院企业公民研究中心主任王再文介绍,这十大新闻全部取自跟踪关注国内外主要媒体发布的新闻,并在初选基础上征求官员、学者、媒体和公众意见,依据调查统计反馈数据最终产生。

  其它排名在十一至二十位的新闻虽然因种种原因未能入选前十,但在2009年引起的社会反响不容小视。其中就包括“开胸验肺”事件凸显制度困境、“通钢事件”因新任总经理非正常死亡而导致重组作罢引起的有关企业社会责任的反思等。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后赵杨认为,此次评选不但是对企业公民责任事件的集中反映,更是对企业公民建设的积极宣传。作为企业不仅拥有经营权、财产权等,更需要有人格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企业的经济责任和道德责任,才能更好地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