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回暖返家迟 客流高峰今明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回暖返家迟 客流高峰今明后
2010年02月08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绵雨水中,节前的铁路客流高峰杀到!昨日,广铁发送旅客83万人次,刷新去年春运最高峰日82.5万人次的纪录;广州火车站全天发送旅客23万人次,同样破了去年最高纪录。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在今明后三天,日客流量保持在80万人次以上高位。

  经济回暖导致高峰集中

  广铁集团表示,今年的客流高峰比去年集中。主要是在经济回暖的大背景下,珠三角企业由于订单充足、纷纷赶工,推迟了放假时间,这使广东地区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后移。“今年大家都集中在5至11日高峰期出行,与探亲客流重叠交织,呈现出‘前期客流平缓、高峰高度集中’的特点。”

  铁路部门预计,客流峰值将从今日延续到2月11日(农历二十八)。

  小贩推出“雨中护送服务”

  据广东省气象局预测,春运客流高峰期(8至11日)三天,广东省将受暖湿气流控制,持续出现雨雾天气。目前,广州站、广州东站已经启动客流高峰期不良天气处置预案。广州火车站已将售票厅前的4个候票雨棚区,改为旅客临时候车区,并在车站第一候车室前30米台阶处新搭建候车雨棚,增加20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场所。

  天雨路滑,广州站的小贩们还推出“护送服务”,承诺用雨伞护送旅客到目的地,收费10元。

  针对2008年春运冰雪灾害造成供电失常、电力机车不能正常行驶等情况,广铁在各电气化线路,提前准备一定数量的内燃机车。(曾颂、何志文、陈海锋、邱蔚清)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