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没有投资次贷、CDO等高风险的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易纲:没有投资次贷、CDO等高风险的产品
2010年03月0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今日在梅地亚表示,在投资中,没有投资次贷、CDO等这样高风险的产品,对风险的防范和管理一直都是最重要的工作。

  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经济师黄国波,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将就“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问题在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接受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

  在回答记者:“我们的外汇储备在金融危机中是否遭受了损失,外汇储备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如何采取措施确保我们外汇储备的安全?”的问题时, 易纲坦言,我国的外汇储备经受住了这次严重金融危机的考验,保持了资产的总体安全。

  易纲说:“国际金融危机可以说是几十年不遇的一场大危机,在这样的危机中各种各样的投资肯定都要受到一定的冲击和影响,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国的外汇储备经受住了这次严重金融危机的考验,保持了资产的总体安全。2008年和2009年,可以说这两年是危机冲击最严重的两年。我们都实现了在“保本”的基础上,有了一个比较好的收益。我们最重要的管理方法是把资产配置好。在资产配置上要强调分散风险;在货币层次上,我们有美元、欧元、日元、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是一个分散的组合。 在货币层次上的配置,我们充分考虑了中国的外资、外贸、外债和对外支付的比例,并且货币的配置还要考虑投资市场的容量,这是在货币层次上的分散化和配置。 ”

  “第二个层次是在资产层次上配置,你决定了货币的配置之后,你要决定你的资产投什么,比如说政府类、机构类、国际组织类、公司类、基金类等等的资产,也要把一个资产配置好。通过一个分散化的配置,可以达到“东方不亮、西方亮”分散风险的“此消彼涨”的结果。”易纲称,在投资中,没有投资次贷、CDO等这样高风险的产品,对风险的防范和管理一直都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