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积累黄金远超3000吨 官方强调慎重增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民间积累黄金远超3000吨 官方强调慎重增持
2010年03月0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9日在此间表示,关于在外汇储备中增持黄金的问题将根据市场情况慎重考虑。他同时表示,根据研究,中国民间现在积累的黄金要远远超过3000吨。

  当天,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就“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问题举行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活动。易纲表示,黄金确为一个不错的资产,但从国家外储层面增持黄金则会受到诸种限制。

  易纲说,首先黄金储备实际上不可能成为中国外储投资的主要渠道,即使将中国目前的上千吨黄金储备加倍,以现在千吨黄金300多亿美元的市值计算,黄金的外储占比也仅能从百分之一点几提高到百分之二点几。

  其次,世界黄金市场容量非常有限。易纲称,如果中国大规模购金,肯定会推高全球金价,由于中国金价和世界接轨,那么中国民众去买黄金首饰或金条时,就会面临金价上涨,这是政府应该考虑的。

  易纲说,黄金在最近几年的价格涨得很快,但若回顾过去30年的黄金价格,实际是大起大落。作为投资,如果从30年的时间看,购金的收益并不是很好。

  据易纲介绍,中国政府过去几年已增持了400多吨黄金,目前黄金储备总量达到1054吨,世界排名第五。中国是全球产金第一大国,年黄金产量300多吨,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黄金消费第二大国,仅次于印度,年消费黄金400多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