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采取措施加快生产营销方式转变改善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将采取措施加快生产营销方式转变改善民生
2010年03月13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今天上午在接受集体采访时透露,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和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继续把扩大内需拉动消费作为我们工作的重点,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会同财政部、发改委等有关部委加快生产和营销方式的转变,努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着力改善民生。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上午举办集体采访活动。本次集体采访的主题是“搞活流通和促进消费”。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司长邸建凯、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接受了集体采访。

  姜增伟在采访中说,随着收入与细分化的差异,形成高中低端市场和高中低端消费群体,高中低端市场现在应该说基本形成。

  他指出,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和市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面镜子,也体现了市场经济商品流通内在层次与结构。就讲高端奢侈品这一块,中国现在仅次于日本,当然政府的主要精力放在中低端市场,这种情况说明我们对商品流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它基本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提高。可以说,这几年在这个思想指导下,中国遍布城乡的商品流通网络体系,应该是加快,也应该说,商品流通工作已经成为社会发展重要的一环。

  姜增伟还说,从另外一个角度,或者说从今天新闻发布的主题来讲,商品流通的基础与环境具备了扩大消费、拉动内需的条件。但是,我们必须要看到,我们从全社会的角度来看,目前的流通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仍然存在。从行业的内部角度来看,购销调存环节、营销方式和手段还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通过商品流通来进一步组织好商品的生产和消费,以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因为商品流通工作处于生产和消费之间。下一步我们商务部将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和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继续把扩大内需拉动消费作为我们工作的重点,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会同财政部、发改委等有关部委加快生产和营销方式的转变,努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着力改善民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