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呼吁构建“兰州—西宁—银川经济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学者呼吁构建“兰州—西宁—银川经济区”
2010年03月24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3月24日电 (朱世强 刘文 杜刚)24日,甘肃农业大学教授贺有利提出构建“兰州—西宁—银川经济区”,这样可使兰西银经济区成为西部大开发的“第四极”,使兰西银经济区与成渝经济区、关中经济区成为中国西部真正的“西三角”。

  针对构建经济区的必要性,贺有利称:“西北存在一个政策洼地”。他说,国家在西南地区重点发展了成渝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在西北地区重点发展了位置偏东的关中—天水经济区,但西北地区的西部、中部的广大区域虽然有其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却没有经济区,西北中西部广大区域急需经济区。

  贺有利表示,所提议的经济区处于西北地区的中心,是西北地区物流中心、战略物资储备的最佳之地。并且,陇海铁路、包兰铁路、国道312、国道109等交通要道都处在此经济区,与周边西藏、新疆经济的发展可相互促进。

  甘肃省工商联合会调研部长王琴玲在这里说,该经济区内有着丰富的农牧业资源和水能资源,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经济基础雄厚、科技文化发达等,这些都是建设此经济区的有利因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