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高官:中国再不欢迎制造污染的外国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高官:中国再不欢迎制造污染的外国投资
2010年04月10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举行“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主题论坛。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芮成钢主持会议,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三星电子株式会社副会长李润雨、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陈哲(N. Chandra)、日本《朝日新闻》主编船桥洋一、中华经济研究院院长萧代基参与主题讨论。 中新社发 陆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博鳌4月10日电 (记者 尹海明)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分论坛上表示,中国的投资环境总体是健康的。

  张晓强在回答主持人关于“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外资存在抱怨或者不满意,觉得中国投资环境好像不如以前”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

  他说,应该有一个客观的态度来看待中国利用外资的基本政策和实际情况。2009年是在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最严峻的国际金融危机之下,全球跨国投资下跌了40%,而中国外商直接投资流入基本维持了2008年的水平,只下降了3%。全球的跨国投资大幅下滑,而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流入基本维持了稳定,“这一客观事实说明了中国的投资环境或者它的市场总体是健康的。”

  张晓强表示,在中国高度关注推进转变发展方式的背景下,中国欢迎有利于转变中国发展方式的外国投资,仍然非常欢迎高技术的、发展服务业的、有利于发挥中国劳动力比较优势的外资。“但对于过度消耗能源和资源,制造污染的外国投资,中国再也不欢迎了。”

  张晓强同时透露,中国政府将会在下周发布一个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文件,要更加积极地、有效地鼓励外资到中国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