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正研究对三大矿山反垄断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正研究对三大矿山反垄断调查
2010年04月16日 07: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目前三大矿山趋于与客户达成季度定价机制,商务部发言人姚坚1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是欧盟的钢铁企业还是其他国家的重要钢铁企业,都提出对于矿石供应商反垄断调查的问题,我们也注意到这个现象,商务部反垄断局也正在研究这个问题。”

  4月13日,本报曾独家报道《我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根据权威研究人士透露,除了对铁矿石国内秩序进行整顿外,国家有关部门正准备采取一些必要的法律手段,并且已作了部署。

  姚坚说:“铁矿石贸易是大宗长期的贸易,从历史上看,长期的协议价格为供需双方建立了一个平稳的、可预见的市场环境,提供了透明的、成本可控的市场机制。应当说长期协议对维护资源国和生产国、消费国利益的平衡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希望铁矿石的机制应当是以长期协议为基础的,结合当前出现的一些新情况适度完善和调整机制和价格,这能够维护矿石生产国和消费国利益的平衡。”

  姚坚还认为,未来铁矿石市场交易将趋于理性。 记者 张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