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小企业全国率先享受“简易版”出口信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中小企业全国率先享受“简易版”出口信保
2010年05月10日 10: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中小出口企业从现在起可以参保零门槛的出口信用保险了。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浙江推出了全国首个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中小企业简易投保方案,中小企业参保的手续更简便,费率更优惠,门槛更低。

  记者从中信保浙江分公司获悉,这个方案是针对浙江中小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的,并得到了总公司的批准支持。根据方案,浙江省(不含宁波)出口额5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企业均可申请投保,费率在0.12%至0.6%之间。

  这一方案大大简化了参保手续,扩大了范围。企业只需每月申报一次出口情况,出险后便可直接报损。而对参保企业一定金额以内的出口,只要符合条件,浙江信保也自动给予风险保障,实现应保尽保,而不再限于浙江信保对于国外买方的授信额度。

  据了解,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是一种符合国际惯例和我国法定的贸易促进工具,但是中小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受益面较小。2009年,浙江(不含宁波)有出口实绩的企业中有85%的企业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约为2.3万家,但它们中能得到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的不足总数的5%。而中小企业简易投保方案今年出台之后,出口信保支持的浙江出口企业将能比去年翻一番。(记者冯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