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3年内将建九个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伊犁3年内将建九个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2010年05月14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4日电(杨天早)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农业局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有塞外江南之美称的新疆伊犁河谷将建起9个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以此提升伊犁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快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

  按照总体规划,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分为核心区和示范区,以核心区建设为重点,在核心区建成施农业、特色农业、粮食油料、大田园艺蔬菜核心示范区和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区。同时把科技示范园核心区建成为农业高新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的辐射源,成为农业科技创新载体的核心。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农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核心区建设,对农民开展示范性农业科技培训,培育和造就一批生产技能好、既懂经营又善管理的农业科技示范户;通过大力示范与推广等高新技术来改造和提升传统农业,加快伊犁农业信息化、机械化、水利化进程;按照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和“五节”农业的要求,推行标准化生产,建设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大力提高农产品市场开拓竞争能力和加工转化能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