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界“总理”率经团联代表团考察河北唐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财界“总理”率经团联代表团考察河北唐山
2010年05月14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5月14日电(记者 白云水)14日,有日本财界“总理”之称的经团联会长御手洗富士夫,率领庞大的代表团参访河北唐山,中国原国务委员、中日友协名誉顾问唐家璇等一起陪同考察。

  在唐山地震遗迹纪念馆,他们了解了唐山的过去和现在。在唐山南湖,御手洗富士夫亦被“化腐朽为神奇”的奇迹所震撼。

  在驱车前往曹妃甸的高速路两旁,海鸟在风光旖旎的湿地公园上空不时飞过,体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御手洗富士夫一行看到了在日本没有见到的地平线,令他们兴奋不已。御手洗富士夫表示,不可想象这里三十多年前曾经发生“20世纪人类十大灾难”之一的大地震。南湖生态城和曹妃甸的建设都是一个奇迹。日本经团联愿意尽最大努力把曹妃甸的考察内容向日本政府进行说明,也愿意协助曹妃甸引进日本先进的技术,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区。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把一个产自唐山的大蓝花瓷盘献给了日本友人。赵勇表示,天下华人都把自己叫“唐山客”,他们的根就在唐山。目前的曹妃甸正在打造中国的“东京湾”,我们愿意与日本展开全面的合作,以曹妃甸作为平台,与日方共同建设中日生态园,在世界上树立一个典范和样板,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河北省唐山市是内地典型的重工业城市,这个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如今的GDP已经逼近4000亿元人民币,去年位列中国城市排行榜第18位。日资企业有日本住友等47家,并独有日资工业园一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