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监会:将扩大大用户直购电试点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监会:将扩大大用户直购电试点范围
2010年05月14日 20: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谭荣尧14日在京表示,电监会今年将继续推动大用户直购电试点工作,并将考虑扩大试点范围。

  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谭荣尧说,去年,电监会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大用户直购电试点取得重要成果。目前,全国有12个省份正式上报了直购电试点方案,其中辽宁抚顺铝厂和安徽省直接交易试点工作已经正式获批实施,福建、甘肃的输配电价标准也已得到正式批复。

  不过,谭荣尧也坦承,大用户直购电试点在推进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阻力,主要的制约因素就是缺少输配电价标准。目前,各地输配电价测算工作进展缓慢,已测算的又普遍偏高,影响了试点工作的推进速度。

  据了解,目前参与大用户直购电的用电企业数量有限,只有吉林碳素、广东台山、抚顺铝厂和铜陵有色等几家企业。

  谭荣尧表示,今后电监会将继续推进输配电价的测算,并将考虑扩大试点的范围,包括纳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尤其是节能减排政策的整体项目,如产业园区。

  同时,他还表示,电解铝等高耗能行业是客观存在的。即使是高耗能行业,只要能效高,达到国家产业标准,也可以成为直购电的用户。(记者樊曦、郑晓奕)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