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蒜薹收购价创历史新高 助推蒜价高热不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蒜薹收购价创历史新高 助推蒜价高热不退
2010年05月19日 16: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3分报道,国内大蒜主产区山东省苍山县的 26万亩蒜薹近日集中上市,收购价从每斤 2.4 元一路走高,创下目前每斤 3.75 元的历史新高。业内人士担忧,高收购价将导致终端市场价格持续高位运行。

  在苍山县长城镇,蒜农东学平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刚收获的 2000 多斤蒜薹当时就被客户买走了。

  与东学平的乐观不同,蒜农聂克道对居高不下的价格表示担忧:我觉得三块七就跟人发高烧样,就是不踏实样。

  今年苍山蒜薹预计总产量达 3 亿斤以上。眼下正是蒜薹集中上市的日子,前来收购的各地客商络绎不绝。面对前所未有的高价,已经连续 8 年收储蒜薹的莱芜客商王强坦言压力很大,王强:计划 400 吨。不过现在蒜价格都太高了,收购价最高到了三块七毛五,有点接受不了。

  从事蒜薹大蒜收储近 20 年的苍山县苍龙蒜业经理李玉猛认为,导致今年收购价格持续攀升的原因,除了苍山“天下第一蒜”的品牌优势外,还与全国蒜薹减产且蒜薹质量好于往年有着密切关系,李玉猛:今年蒜薹质量好,质量也是最好的一年,但种植面积比去年稍微少一点,导致了价格高。(记者柴安东 姜文超 许娜 阎宏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