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预防世界经济二次探底 退出机制为时尚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家宝:预防世界经济二次探底 退出机制为时尚早
2010年05月31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5月31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孙冉)中国总理温家宝31日在东京表示,必须密切观察形势,做好预防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准备。“有人说,世界经济已经复苏了,现在可以考虑退出机制了。我以为,这个判断还为时过早。”

  温家宝当天在出席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举行的欢迎午餐会时表示,当前,各国要协调一致,加强政策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不可有丝毫放松。

  温家宝说,中国今年确定的经济工作方针是,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加强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使宏观调控更加把握好方向、力度和节奏。

  “我们一直关注三个问题:第一是经济的发展,第二是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第三是抑制通货膨胀。”温家宝说,必须把这三者紧密结合起来。

  他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经贸关系取得巨大发展,两国互为重要贸易伙伴,经济联系紧密,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着眼长远,坚持优势互补,扩大在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温家宝说,日本经济界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日友好合作,不仅是促进两国合作的主力军,也是联系两国人民的纽带。希望日本经济界为促进中日经贸合作继续贡献力量。

  当天,温家宝还同中日两国文化界知名人士举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交换意见。温家宝希望他们为促进中日友好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