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广东外资企业外销转内销“良机来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指广东外资企业外销转内销“良机来临”
2010年06月19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6月18日电 (李映民 刘远忠)第二届广东“外博会”高峰论坛今日下午在广东东莞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论坛围绕“新时期外企拓展内需市场”这一主题, 共同探讨了广东外资企业转内销的时机和路径。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表示,全球经济转变大环境下,广东外资企业外销转内销已经“良机来临”。

  国家商务部商贸服务管理司副司长王德生、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梁耀文出席了论坛并发表讲话,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作为特邀主讲嘉宾出席会议。

  张燕生以“外资企业产品内销与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为主题,对转型形式与调整压力、内销与扩大内需、外销与走出去、内外资企业合作方向等问题作了演讲。张燕生称,中国企业对国际市场过度依赖,不仅如此,对招商引资也过度依赖,这样的方式“非转型不可”。他表示,企业在做全球60多亿人口生意的时候还应该考虑中国13亿人民的需求。“促进外销转内销,必须要让中国老百姓有钱,更要让老百姓花钱,还要促进信用消费。”

  胡舒立则围绕企业成本上升及其影响、企业模式转型、出口转内销等话题做“外向型企业的转型需要”的主题演讲。她表示,美国、日本等国家在企业转型方面做得比较成功,也积累了许多经验,中国企业应该积极学习他们的成功思想,在转型中取得主动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