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散恐高股票不过夜 基金胆壮依然在做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散恐高股票不过夜 基金胆壮依然在做多
2009年07月27日 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股票不敢过夜 一个仓位逼近历史高点

  随着沪指奔着3400点而去,小散们对3000点后这轮行情感受最深的就是一个词儿——“害怕”。原因很简单,涨得太快。“说不怕,那是假话,我每天都在担心,所以手上股票都不敢留过夜。”炒股多年的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与散户相反,基金一致看多,仓位已经逼近历史最高。

  小散股票不过夜

  记者近日采访中发现,不少小散见面第一句话都问对方“走了没?”然后再紧跟着接一句,“我觉得最近涨得有点猛,已经出了部分货。”凡是经历了上一轮牛熊转换的股民,大多都有这样一种经历,本来是赚着钱的,结果贪心没走,后来赶上熊市,跌得厉害,不甘心亏这么多,结果也没走。赶上今年这波反弹,终于赚到钱了,但看着最近行情有点害怕,于是撤了,不过回头看看,大盘还在涨,禁不住诱惑,又来了个“回马枪”……

  “都说年底能上3000点,现在才7月份,都快奔着3400去了,谁看了不害怕啊。”股民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也属于挡不住诱惑的那拨,却也时刻保持警惕:“手上的股票基本不过夜,每天都得操作一下,就怕今天买进第二天跌。”

  基金依然在做多

  记者发现,小散们虽然有些害怕,但机构依然还在做多。德圣基金研究中心7月23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均明显上升,已经逼近历史高点。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6.34%,比前周上升2.29%;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29%,相比前周上升2.49%;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2.43%,相比前周上升3.52%。其中有156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

  一位基金公司的人士则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基金销售回暖,但是远未出现2007年那种抢购基金的现象,“以前投资者都不知道基金是什么就疯狂买入,现在购买时则开始关心基金的重仓股,投资理念等,比以前理性多了。”该人士表示从这点看来市场尚未过度狂热。

  流动性行情在持续

  从目前来看,市场继续上涨仍是大概率事件。有观点认为,现在市场的上涨已经不需要其他的理由了,就是“钱多烧的”。最近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也一直保持在3000亿元以上的高水平。分析人士指出,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上半年宽松的货币政策给市场带来了太多的流动性,资金“饥渴症”下市场易涨难跌。近日央行明确表示,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预计流动性依然会持续。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环境也存在风险,一是如果出现对地产、信贷等政策的调整,则会对市场出现一定压制,另外就是资源品价格过快上涨可能会抑制经济复苏的步伐。(记者邵泽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