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成A股收复年内高点 23只股票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近三成A股收复年内高点 23只股票创历史新高
2009年10月21日 08: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10月以来,沪深股指节节攀高,10月20日上证指数再度上涨1.52%。在市场持续反弹的带动下,已经有接近三成的A股价格回到了8月初市场处于高点时期的水平。其中,23只股票10月20日盘中价格创出历史新高。

  460只股票率先收复失地

  8月初股指见顶回落以来,A股市场历经数次大幅震荡,截至10月20日,上证指数收于3084.45点,距离8月4日收盘点位3471.44点尚有11.15%的跌幅。虽然股指距离年内高点仍有一大步,但是已经有许多个股先行收复失地,做出了表率。统计显示,8月5日以来,460只股票出现上涨,占期间正常交易股票总数的28.93%。这些股票走势强劲,表现大幅超越股指。

  在这些股票中,双钱股份一马当先,同期涨幅达到了180.98%。虽然市场在8月初出现大幅调整,但是该股票却走出独立行情,股价从7.52元上涨至最新的21.13元。

  此外,11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0%。而这11只股票中,已有9只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5只预增、2只扭亏、1只盈利、1只亏损。预增和扭亏股票数量明显占据多数,可见,投资者对于增长超预期和基本面发生改善的股票是十分看好的。

  例如,银河动力预计今年前三季度扭亏为盈,净利润为500万元至600万元,而8月5日以来该股涨幅达到了92.67%。苏常柴A预计前三季度将扭亏为盈,可实现净利润约20000万元,受到业绩回升的鼓舞,该股票8月5日以来上涨80.38%。

  借势业绩浪 23只股票创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这460只股票中,有23只股票的表现尤其突出,它们的股价均在10月20日盘中创下了历史新高(不包含8月5日以来上市的新股)。其中,8月5日以来涨幅最高的是大杨创世,达到了99.49%,该股票仅10月份以来就上涨了37.91%。

  在23只股票中,有16只股票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1只预增、2只扭亏、2只预减、1只亏损。预增和扭亏股同样占据多数。与此同时,从这些股票的业绩情况来看,主板股票更加乐观。9只沪深主板股票中有7只预增、2只扭亏,三季度业绩全部预喜。市场人士分析,随着三季度业绩披露工作陆续展开,部分业绩增长预期明确和基本面出现改善的股票热度明显升温,季报行情应是其股价创新高的动力所在。由于中小板股票的市值规模较小,成长性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相比之下,主板公司的业绩预期是否明确则更受市场关注。因此,三季度业绩预增或扭亏的主板股票将更受资金的青睐,追逐超预期的个股会成为近期市场的热点。(刘兴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