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亿资金涌入银行股 成交额放大一成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1亿资金涌入银行股 成交额放大一成半
2009年10月21日 09: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70亿资金再度进场,成交额较前一日放大一成半

  A股昨日连续第二日放量劲升,剑指3100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52%,报收3084.45点,创下两个多月以来的新高。

  成交额放大一成半

  A股连续两日收阳,两市量能也主动配合上涨势头。沪深两市昨日共计成交2700亿元,较周一继续放大一成半。数据显示,股市进入本周以来,成交量迅速放大至2000亿元以上,显示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积极好转。

  随着沪指运行到3080至3100点区域,东吴证券指出,量能将决定大盘短期方向。据了解,该区域是沪指2639点反弹以来最重要的压力区域,必须有足够资金才能承接获利盘解套。因此,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只要沪市成交量没有明显偏离目前水平,短线市场风险就不是很大。

  两市净流入资金67.04亿

  继周一151亿资金进场做多,A股昨日继续吸引近70亿元净流入。全景资金监测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67.04亿元。机构依然充当做多主力,净流入规模达60.70亿元,而散户略为谨慎,仅录得净流入6.34亿元。

  上周持续看好的金融股,受乐观业绩预期鼓舞,昨日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资金纷纷涌向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其中银行板块全天净流入11.47亿元,远超其他行业,保险业净流入4.19亿元。两大板块净流入规模独占A股的1/4。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创业板1.87万亿申购资金陆续解冻,本周流动性将大幅增加。而央行周一数据显示,9月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高达4067.69亿元,创下年内新高,国际热钱流入开始加速。

  - 相关新闻

  两市逾八成封基上涨

   A股市场的上涨带动了两市封闭式基金的上扬。昨日开盘交易的32只封闭式基金中,有28只上涨,2只持平,2只下跌。

  其中同庆B上涨2.94%,领涨封基,基金鸿阳、基金裕阳和基金丰和涨幅均超过2%;基金汉兴和瑞福进取收盘分别下跌0.09%和0.57%;同庆A和富国天丰收盘涨跌持平。

  自国庆长假以来,随着沪指不断上扬,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也不断走高。在国庆长假以来的八个交易日中,沪指上涨了8.6%,同一时间内瑞福进取的涨幅高达21.7%,大大超越大盘。

  对于封闭式基金的投资,招商证券的一位人士认为,随着封基二级市场价格的上扬,封基折价率有所下降。加上时间接近年底,市场对封闭式基金分红的预期将逐渐增强,建议投资者选择单位净值高、折价率高、净值增长率高的“三高型”封闭式基金投资,比如基金汉盛、基金金泰等品种。(记者丁晓琴 赵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