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个股创1664点反弹新高 五板块牛气冲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85个股创1664点反弹新高 五板块牛气冲天
2009年10月21日 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行情驶入十月,主力资金奔涌入驻权重板块,信心受到鼓舞的活跃资金也按捺不住。截至昨日收盘,180余只A股已创沪指1664点以来的新高,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化工、商业贸易、交运设备等五大行业成为近期“牛股”集中营。

  据聚源数据统计,经复权处理后,185只A股在节后行情中刷新1664点以来的最高股价纪录,其中昨日涨停的信立泰以股价最高的姿态,率先跻身于“百元股”候选席。除在此期间上市的新股外,其间累计涨幅最前的深深房A收益率63.6%,美欣达、重庆百货、世联地产、新农开发、潍柴重机等同期累计涨幅都在40%以上。

  被资金追捧的这些“牛股”大多具有“确定性”特征,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备受看好,此外,还有资产注入题材、次新股、物联网等概念的领头羊。统计显示,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的“牛股”们主要来自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化工、商业贸易、交运设备等五大行业。

  另从主力资金流向角度看,进入10月以来,最受主力资金追捧的个股依次是万科A、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国旅,合计净流入近40亿元。而主力减持最多的主要是泸州老窖、中国联通、贵州茅台、中信国安、长江电力。

  兴业证券分析认为,人民币升值预期带来资本流入的加快有望激发市场乐观预期,A股市场有望继续向上走出盘局。除了“业绩浪”外,投资者还可关注与美元贬值通胀进程预期加速、人民币升值预期等有关的行业。

  主力如此大力买入权重板块,透露出对四季度行情的积极预期。而在此坚定信心下,活跃资金也重新活跃,市场“牛股”开始竞相涌现。(杨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